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關於出版社

大約過年前吧
有兩間出版社 和一位所謂出版仲介的朋友跟我聯絡
希望我可以把「大伯文」出版 讓更多人分享
我上網大致翻閱了一下
以上兩間出版社的書
總覺得不管封面 還是風格走向
都不是跟我那麼〝對眼〞

其實除了上面那個原因
還有另外一個
就是
那時候家裡出了點狀況
根本沒有心思放在這裡
所以拒絕了他們

直到上禮拜
有讀者寄了封信給我
因為之前他都有陸續關心「大伯文」出版與否
所以我也大致跟他聊過
想不到 他上禮拜那封信
就是介紹了一間出版社給我
是一間專門為同志出版書籍的出版社
聽說老闆是一位有出過書且頗有盛名的年輕人
於是我就在上網翻閱了相關資料

隔天跟那位老闆聊了很久
我很訝異
他很喜歡「大伯文」
他更是連夜將大伯文一次看完
我很感動
他也教導我一些關於「出書」和「寫日記」的區別
我目前還在努力吸收當中

目前一切一切都還在洽談

如果有更新消息
我再跟大家分享

我還在傷腦筋
如果真要出版
我該放些什麼東西
犒賞長久以來關心我跟大伯的你們
~~~~

小宇

5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首推

小宇加油!!

匿名 提到...

我覺得應該出版
這個社會需要互相溝通
同志間的事更應該讓社會明白
愛一個人不是罪過
是一種神聖的事

匿名 提到...

市面上同志小說賣超過1000本的真的不多。
我對大伯文真的非常有信心!
我應該就你口中當初寫信給你的"仲介",
其實不該這麼稱呼我.
我們也有自己的出版廠商.
但我當初是想介紹你給更適合的出版社.
我知道你自己很有想法.
很欽佩你當初拒絕幫你出版的決心.
因為我們幾乎沒遇過拒絕出版的新鮮人.
希望未來出版社.
可以讓大伯文發光發熱.
同志小說太缺少這種集親情.幽默.情色
於一身的作品
加油!

Unknown 提到...

小宇加油!
期待出版的一天:)

匿名 提到...

加油囉...

祝你大賣喔!

匿名 提到...

第二次留言XD

很高興小宇的作品受到許多人的青睞。
我個人認為,
現在處理家事比較要緊。
至於“大伯文”的出版,可以緩一緩。
在這期間,不妨回頭看看過去的文章。
修飾一些部分。
寫好了,再處理出版的事情吧。
加油!

天魔台客 提到...

加油啦~挺你!挺你!
把[大伯文]重新整理一次
把完結篇寫好+後續
在辦個簽名會
記得要帶大伯出來一起簽唷
最好宇媽也要!!
因為宇媽是超霹靂的!!

ps:你有我的m喔~
記得偷偷發m給我!!
我要全家簽名本啦!!

))))))快酸!!不然會被丟雞蛋....

匿名 提到...

因為寫到現在
目前的情況還不是很明朗

我建議你捉個段落當作出書的結局
例如2008年的第36篇 - 真相大白那一篇

在這之前的一切都很OK
後來你家發生太多事了
有些不適合放進書裡


加油!

.................................
默默支持你的讀者~

匿名 提到...

就...劇中出現男性角色的裸照如何...
哈哈我來亂的別打我。

匿名 提到...

個人比較在意的是,
大伯文有些內容不正是大伯隱藏多年的秘密嗎?
雖然是已經公開在網路上了,
但是出版後又會讓另一批人看到,
難道說,大伯已經允許小宇你用各種方式公開了嗎?

能夠出版書籍當然是恭喜,
不過還是希望小宇全家能夠平平安安的度過每一天,不要因為出書後惹來什麼風波才好。

匿名 提到...

挖!!要出書了~~
小雨加油!

匿名 提到...

出書?
真驚訝??
但更開心!!
之前想介紹好多異男異女看
可是他們說不喜歡看網路文章
現在有書啦
真是開心!
時間確定一定要告訴我ㄛ

匿名 提到...

真是一個令人開心的消息~~
在這種經濟不景氣的時候,錢只花在有價值的東西上
所以我一定會買,也會推薦我朋友買的~~
希望你加油喔^^

黑眼圈 提到...

開放首批預購沒???

我訂個10本先!!!

(預購有贈品嗎?例如與小宇共度一夜?XD)

匿名 提到...

好久沒來囉
剛剛近來就看見如此令人振奮之消息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

匿名 提到...

其實我比較支持給
一般出版社發行
不要給專出同志書籍的出版社

這樣著力點和行銷的角度會比較受限
當然
我並不瞭解小宇說的同志書籍出版社是哪一家
而且小宇目前也不是知名作者
不見得有好通路的大出版社會願意出版
但如果能夠給皇冠
或是出過一些邊緣書籍的城邦
我覺得是會有較大的市場

匿名 提到...

很抱歉來澆冷水

其實內容離要出版水準還有一大段距離

匿名 提到...

一直都很喜歡大伯文,
能出版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但…
出版前、後
該思考及該做的事情
是否已經周全?

小宇加油!

匿名 提到...

離出版水準還有一段距離?
都已經有不只一家出版社願意出版了
哪來水準而言?
只要有人愛看 想看 看了會哭
看了會笑
還要有哪一方面的水準阿?
穿著parda的惡魔有水準?
原來我不帥有水準?
命中註定我愛你有水準?
海角七號有水準?
呵 你想太多了
小宇加油
不能打退堂鼓喔!!!!

黑眼圈 提到...

其實
澆冷水是不用道歉的

但是
只丟了句不知其所以然的
"內容離要出版水準還有一大段距離"

那句道歉
卻顯得更沒有必要

bigbull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一定會買你的小說的..文字寫的真情流露..同時也探討到家庭層面的問題...又不失輕鬆的筆調..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你自己的親身的經歷或者是有加入你自己本身的創作色彩..總之,,這個故事給我的共鳴感很大....很值得期待...

匿名 提到...

我也要買 也要分享給我的好朋友看...

真的很開心(淚)

真的很開心!!

你感動太多人了!!

匿名 提到...

犒賞...不如就肉體吧~!!!
加油喔!!!

匿名 提到...

哪會
這幾年同志小說寫這樣的
已經是夠水準了
小鳥蛋雖不是同志小說
但筆調跟這也差不多
人家不也都出版了
別聽上面那個潑冷水的胡說
小說很多種
眼界窄小的才會只看到一種

Roger 提到...

出書啊出書啊!!

打敗JK˙羅琳吧

匿名 提到...

水準不夠....想請問澆水的 你寫的出這樣的文章嗎?
小宇的文筆 跳脫了傳統的陳述方式
文章內容 用了許多活潑生動俏皮的方式
把不起眼的字句 弄活了..
真的很不錯 加油 !!
要澆水的去花園澆...

匿名 提到...

OH MY GOD!!
太勁爆了
我要書
我要書
我要書
哪一個出版社呢
快說阿
我去擠爆他們的網站
叫他們馬上出!!!

匿名 提到...

我竟然不能在PTT的甲板發言
資格未到?
本來想要在第一時間
在大伯文的發跡地
告訴大家這個好消息ㄉ
可是我不能發ㄚ
誰有權限的幫忙發一下ㄅ
舉版歡騰哪!!!!!!!!

匿名 提到...

不管出版時小宇要寫什麼
你跟男友分手過程?
大伯跟你?
他跟翔翔?
每個人都很想知道
支持你
算我一本~

匿名 提到...

有出書的話要通知一下喔^^

匿名 提到...

出書會不會對你和其它人有影響,出書要好好想想,想看看怎樣才是最有利的,能賣的好的,收入要多一些,還有其它可能的版權,如電影,所以合約要注意,雖我對這些並不了解,只是希望你能有最大的收獲,要出書也不用急,打算清楚才好

匿名 提到...

感動咧
如果大伯文近期內出版
這將是我今年的第三本書
第一是陪你到最後
第二是Q&A
第三本就給你了小宇

匿名 提到...

真是好消息
I like it.

匿名 提到...

請問小雨大
如果出書 書會叫什麼名字?
我今天跟同學在猜
1.大伯與我之打娃娃日記
2.打娃娃日記
3.打娃娃事件簿
4.人家有傘,我有大伯
5.大伯抱抱
6.大伯的三棵樹
7.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尊大伯
8....
我同學還講一些很賤的
以上七個我覺得還不錯
請問有中嗎?

咖啡香氣 提到...

不管出版與否都不要迷失了自己
那麼多人默默在支持你
要持續跟我們互動
讓我們知道你的訊息
因為我們關心你!

Unknown 提到...

同不知道哪樓的意見。
我也喜歡這故事,剛剛把部落格的文章都看完(雖然剛看到分手那篇有淡淡的哀傷)
我覺得這篇故事的核心是你大伯,甚至有他埋藏20年的秘密,若瞞著他出書,難保哪一天會被洩漏,台灣很小的,傳來傳去就會被知道。我建議要出書這件事要慎重一點^^


BY大虹

編輯小邱 提到...

作者您好
我有在msn留言給你
也寫信至您信箱
不知您是否收到
我是出版社
想請教您是否已和他家出版社簽約
我們常有意願和您合作
敝公司製作品質和風格
隨信附上讓您當參考
期待您的回音

匿名 提到...

小宇加油喔~!
我真的覺得你的"大伯文"非常值得出版
我之前看到你說到與弟弟間的互動
感動的都要哭了QAQ
如果有出版的那一天,我一定會推薦我朋友買的!
希望小宇全家能平平安安0ˇ0
加油~!!

匿名 提到...

最近怎麼都没訊息了啊
過的如何啊

小偉 提到...

我也是連夜看完這部作品的...
寫的很棒..
有感人的親情、也有歡笑與淚水..
若不以情色的角度來看這作品
說真的,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品
故事中,作者以寫實的手法來創作..
讓人感覺,極近真實...雖然作者有聲明是虛構文章..(我覺得應該是真實的故事)
總言,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作品
特別是,故事中小宇與大伯真心話大冒險哪段
兩人坐下來坦然訴說心裡所深藏的故事..
一問一答,直到打開心房,兩人相擁而泣..
真的是讓人不襟落淚...
這樣的深厚情感...
亦是親人、也可是知心好友..
讓人頗為羨慕...

小宇加油!!支持你...
期待你的 大伯文 續作...

BEN 提到...

大伯抱抱跟弟弟那一段
把我幾近冷血的眼淚逼出
真有你的

匿名 提到...

今天才耐心看了大家的意見
當然有支持出書
有說離出版水準還有一段距離
但為什麼大家當初在ptt一看到這文章就黏住
只因為他不商業 他走很樸實的路線
很貼近日常生活
而不是為了將真實故事有賣點
而過度修飾包裝甚至偏一些假劇情進去
當然大家都明白出版著作與日記是有差距
如果都要用出版品的寫作策略與邏輯去出版這本書
那就與其他書沒差異化可言
最後買的人也可能只是死忠讀者
這本書的賣點不是故事本身而已
而是背後的附加價值
誠懇 真實 不華麗
是一個你會好奇走在南投路上
會想知道這個路人是否就是大伯或小宇
這是我的拙見

匿名 提到...

好像上對下才叫「犒賞」,好像怪怪的...
「回報」會不會比較適當一點^^
支持大伯文出版,我一定買一本送B

全力支持 提到...

這是近期在PTT甲板唯一
可以讓大家熬夜等待的一個故事
如果這都沒資格出版?
還有什麼樣的故事可以出版?
一定要有什麼文學素養才可以出版嗎?
像大伯文這樣讓人看的情緒會跟著起伏
會跟著笑 跟著感動 跟著勃起的故事
要去哪裡找?

明越 提到...

好久都沒看到小宇上來更新了,
是出了什麼事嗎?
小宇加油,
我們支持你!

匿名 提到...

自從你跟出版社洽談後就不曾發文了...

匿名 提到...

感覺作者好像忘了原始的初衷

匿名 提到...

樓上的
小宇原始的初衷是啥?
滿足你嗎

匿名 提到...

大家的心聲===〉到底什麼時候要出版?!囧rz很期待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