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5 - 韋小寶大戰白蛇精

我說 媽~你放心 沒有人想讓你帶小孩
媽說 我是怎樣?小孩讓我帶會怎樣?怕沒屁眼嗎?我跟你說
讓我帶的小孩保證屁眼都特別大!(靠~我媽幹嘛這樣說我啦)
我說 噁心 屁眼那麼大要幹嘛
媽說 哼 傻瓜 棒賽嘎好棒 擱沒便祕!!(翻譯:大便比較好大 又不會便秘)
我說 你講話那麼粗 誰敢讓你帶小孩~
媽說 你該不會因為這樣 一直不交女朋友吧
我說 有一點
媽說 好~我在這裡發誓 從你交女朋友
一直到結婚到小孩子滿二十歲以前 我都不要講髒話!!
她好斬釘截鐵 只差沒有剁雞頭發毒誓
我說 不說髒話可能會要你的命吧~

媽說 我只求你快交女朋友 兩年後 差不多三十歲以前結婚
我說 結婚有什麼好?!結婚還不是為了離婚!
媽說 呸呸呸!黑白講~我是一個好婆婆 保證不會有婆媳問題
至於夫妻之間 就得靠你們自己經營 我能做的
就是扮演一個好婆婆
我說 好啦 等我確定結婚不會離婚 我再考慮結婚
媽說 你不要因為最近你跟阿伯感情變好 學他不結婚喔
我說 你不要亂牽拖大伯啦 我不結婚 關他什麼事
(我好怕大伯在窗簾裡沉不住氣 發暗器傷害我媽
更怕夜太黑 他瞄不準 打到我~)
媽說 我又沒罵他 他會離婚也不是他的錯
都嘛是那個破格查某……
(原諒我不知道怎麼翻譯破格查某 但偶而會聽到我阿嬤這樣罵人)

我說 不要說這麼難聽啦
媽說 我沒有亂說話喔 大家都知道 他們會離婚
是因為那個破格查某討客兄
(大伯~你瞄準一點)
呵~~~
我故意打了很大的呵欠 希望我媽知道我的意思
媽說 嘸免叼肛呵 我摘影你欲趕人啊 我也不是大面神……
(翻譯:不用故意打呵欠 我知道你想趕人了 我也不是那麼厚臉皮)

送走那個口無遮攔的女人
我把自己打開成大字形直攤在床上
我說 你們可以出來了!!
突然
我又彈了起來說 大伯 你可以出來了~
我還真怕那個傻裡傻氣的弟弟
就聽我的話跟著大伯一起出來
他應該知道長幼有序 要排隊退場吧
還好沒有
也還好大伯沒聽出弦外之音

雖然我還很多話想問大伯
但為了以防弟弟尿急或窒息
我還是匆匆送走大伯
臨別前 還要大伯別把媽媽話放在心上
大伯苦笑
這個苦笑我可以理解
畢竟他不會批評每天煮飯給他吃的弟媳

但笑臉下那麼一絲絲的不尋常 我感覺到了 真的

我說 老弟~你終於可以出來了
弟說 呼!你房間好熱門 比海角七號友子住的那間房間還熱門
我說 你以為你是最後一個嗎 你去開衣櫥 把阿嬤搬出來 她應該睡著了
然後再開冰箱 幫小妹解凍
哈哈~我弟笑著罵我白痴

隔天我弟回台北
還是中午我抽空回家載他去搭車
我買了兩盒保險套給他
我說 老媽的擔心你都聽到了 小心吧 不要傷害女生
也不要傷害我 我不想那麼早當大伯 我還多玩幾年~~
弟說 哈哈 哥~你怎麼都那麼開朗 當GAY你一點都不會難過 不會被排擠嗎
我看我們系上的GAY 有幾個都很娘娘腔 男生都排擠他們耶
我說 老哥我遺傳到媽媽 講543都來不及了 哪有時間難過 排擠?都我在排擠別人吧 呵 沒啦 開玩笑的不過我沒因為這種身分被排擠過倒是真的
弟說 哥~問你喔 你在那個圈圈的真實面目 會娘娘腔嗎
啊??車子剉了一下 嚇到我了

我說 我應該不算 就你生活上看到我的 就是真實的我 至於你說的那個圈圈
現在沒有人在說玻璃圈了 以後你也不要用 蠻沒有禮貌的
弟說 對不起~
我摸摸他的頭 跟他說 我沒怪你啦 知道嗎
他點點頭
(我應該不用再強調我是摸他脖子上那顆吧 我不可能摸他下面那顆 大家放心~)
我弟很喜歡喊我叫哥
每次聽到他這樣喊一聲 我都覺得很幸福

我說 小威你……你跟每個女友都會上床嗎
弟說 大部分 但都要感情穩固之後才會
我說 那上禮拜跟你回來那個……秋香呢?
弟說 秋香?
哭么~我忘記那是我媽的543了
我說 我記錯名字了 就你最新的女友 該不會也到手了吧
弟說 哥~不要講到手啦 這樣對女生好像不太好
我說 好好~抱歉 那請問你們燒幹了嗎
噗!!
我弟口中的葡萄柚綠噴上了擋風玻璃
還有一顆珍珠順勢滑下
是的 我帶我弟去翔翔那邊買飲料
我弟不喝 但我堅持要他喝一口我的特調
結果他喝了好幾口

原來他跟秋香真的還沒上床
本來這次回中部旅行打算撞壞她的
但他心事重重 說是提不起勁 就沒做
他交往過七個女友
有六個燒幹過 兩個是處女
是的 你沒看錯
我剛剛問他 你跟每個女友都會上床嗎
他不是回答說 大部分嗎
原來小部分 就是指這個秋香還沒幹過 靠~呼弄我

我弟喜歡搭高鐵
他說那樣的速度跟舒適
會讓他覺得是台灣的驕傲
雖然他曾拒搭 還說要綁白布條去抗議為何沒在南投設站
我跟他說 要高鐵上南投 你不如去建議開小火車 像上阿里山的一樣

為了陪他候車 我還打電話請了一個小時的假
送他進了管制匝門 我們兩個相視笑了出來
真的很像情侶才會有的十八相送跟離情依依
好不容易 我跟他揮手道別……

不到三分鐘 我的手機響了
螢幕顯示「小弟(韋小寶)」
因為我把電話簿裡的每個人後面
依照個性都註記一個別名
之前我弟我括號他是虛竹 因為之前感覺他很憨厚
但剛剛他下車買飲料的空檔
我就把虛竹改成了韋小寶
(說個題外話 我把翔翔括弧寫了「白素真」不是素還真喔 因為覺得翔翔道行很高)

我接起電話說 才分手三分鐘 你就開始想我了?!
弟說 有一點 因為我有事想問你啦
原來 剛剛我要他下車買飲料 他說
有一個服務生 男生 跟他說話
他說 葡萄柚綠加珍珠是你要喝的嗎
弟說 啊?有差別嗎
他說 因為我們有位客人習慣喝這個 你是第二個
弟說 這樣喝很奇怪嗎
他說 因為葡萄柚綠是酸的 珍珠是甜的 混在一起喝 大部分人都不習慣
弟說 喔~原來 這是我幫別人買的
他說 你是他的……
弟說 我是他最愛的人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