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0日 星期二

5 - 我家的G毛撢子

昨天一直到下午都沒看見大伯
我想他也不可能出去
風雨那麼大尤其是風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他也不吃飯 都躲在房間幹~~麻
四點多 我真的忍不去了
於是我去敲門
扣扣~~來開門的是我媽???

廢話 因為我是去敲我爸媽的房門

我說 媽~風雨那麼大 晚餐要煮的東西你都準備了嗎
媽說 呦~你什麼時候會關心這個啊? 說 想幹嘛
我說 沒啦 中午就沒吃飽 現在餓了
媽說 那你中午不會多吃一點?
我說 我哪知道大伯耍孤僻 我是想說留一些給他 誰知道他不下去吃
(這樣說當然是為了知道大伯有無跟我媽交代不吃飯的事)
(我們家習慣都要交代 要不然我阿娘會先發嗲 然後發標耍任性說以後不煮了)

媽說 你阿伯怎麼吃 嘴巴腫成那樣 你沒看到嗎
我說 啊??大伯怎麼了?我真的不知道啊
(我是真的嚇一跳 畢竟~我跟他感情突飛猛進 他怎麼沒告訴我)
媽說 他牙齒痛 好像發炎 噓! 腫的像賀一航(我媽還摀嘴偷笑)
我說 你很缺德耶 翁家明再怎麼腫也不會變成賀一航!!
媽說 你自己去看
我說 我可以去敲他房間嗎
媽說 你打電話給他 剛剛他說要出去看醫生 風雨那麼大 很危險
我說 他腫成那樣一定很痛吧 怎麼開車 那你怎麼沒叫我或爸載他啦
媽說 我有說要叫你啊 他說不用
我說 是喔~媽我問你喔 你們都說他小時候很疼我 是~~真的嗎
媽說 你喔 你最皮 你小時候晚上都要跟他一起睡 還一直叫他爸爸咧
我說 真的嗎 那~~我跟他感覺怎麼~~我們什麼時候變得生疏了
媽說 哈 你都忘了喔 你國一進入青春期那時候啊 (*註一)
我說 啊??

接下來我媽說的不知道是真是假
因為大伯〝漢草〞很好 〝足粗勇〞(大伯身強體壯之意)
我都把他手臂拿來吊單槓 也拿他身體練爬竿
難怪我在軍中500障礙一路過關斬將‧‧‧

我媽說一直到我進入所謂青春叛逆期
才跟大伯漸漸疏遠
對還有一件事
就是我們現在這個家當初在規劃房間時
是我阿伯堅持說要跟我同一層的
(都同一層那麼久了 也沒看他闖進來過)

跟我媽要了他的手機號碼
按下通話鍵 感覺好像要打給第一次約見面的網友喔 奇怪的感覺
通了 沒接
再撥一次 通了 還是沒接
算了
我索性到一樓客廳等他吧
接近六點 我媽進廚房準備晚餐
而我在沙發被門打開風竄進來的狠勁嚇醒~

靠~~風也太大了吧 而
大伯~你的臉怎麼了 幾乎快比風還大了

伯說 我牙齒痛找不到醫生(他伊伊嗚嗚說著)
我說 怎麼腫成這樣什麼時候的事?昨晚不是還好好的?
伯說 早上起來就這樣了
我說 診所都休息了吧今天颱風又是星期天 很痛嗎
大伯點點頭說 嗯
(我記得我媽說他很勇敢 年輕時被樹幹劃破手臂
縫了二十幾針 沒打麻醉針 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所以我可以想像 這次牙痛 他是真的痛了
我突然有點心疼(跟打娃娃事件無關 純粹是看起來很痛)

我說 你有吃藥嗎
大伯搖搖頭
我說 那我去買止痛藥 要不然你會痛死
大伯搖搖頭 比了外面一下
風很大? 我說
他點點頭
我又說 沒關係啦 這總比要你這樣要撐一天一夜好吧
我起身拿了鑰匙 轉身準備出門
他一手捧著自己左臉頰 右手突然拉住我
然後又搖搖頭 慢慢說 風.雨.太.大 視.線.不.好 藥.局.沒.開
他四個字四個字分開說著 感覺好痛喔
跟他四目交接 感覺如果他臉沒賀一航 也有藍心湄了

是喔 可是你這樣會痛死啦 我去試試 很快回來
我趕緊衝進廚房跟我媽說 要他幫我大伯煮一些稀飯
我媽很臭屁的說 摘啦 在你們*家做查某幹那麼久了
(*是我爸的姓啦 而查某幹是女僕 婢女的意思)
(我媽真的很敢講 依我看來她年輕時嫁來我家不是公主好歹也是個郡主)

我出門了 想不到 雨大到連雨刷都來不及刷
但是想到大伯牙齒痛成那樣
我真的還蠻心疼的
藥局??連個影子都沒有
於是我打了一通很不想打的電話
那是我大學女同學家開的藥局 因為她跟我表白過
除非不得已 我真的很不想麻煩她

好不容易讓大伯吞了兩顆止痛藥
可是我還是堅持要趕快去榮總掛急診
但大伯堅持說明天再說

剛剛 也就是今天早上十點多

因為颱風假 我睡的很晚 簡單吃了早餐
回到房間 昨天藥局那個女同學打來了
哈啦幾句 我就想掛掉了

合上手機剎那 噎?一通簡訊 沒名字的 但號碼很熟悉
啊?號碼不就昨天我跟我媽要的那個號碼嗎
是低 是阮兜大伯早上八點四十二分
「謝謝你的藥,你可以幫我拿冰塊嗎?我想冰敷」

靠 現在都十點半了 我快去~~


===============================================

註一

為什麼我媽會講青春期
因為我跟我弟何時長鳥毛
我爸媽都很關心
我媽會一直問我爸
長了沒?
因為我們家都是我爸跟我們一起洗澡
我媽則是跟我妹

我媽很扯
還問我爸我們需不需要割包皮?
我爸說 要看他們勃起會不會自然翻出?
所以 我跟我弟都曾經在我爸面前勃起過 不是一起啦
是個別進行
印象中好像是國一我下學期放假回來時的事
還好不是叫我大伯檢查 要不然現在更尷尬

我媽還有更扯的
他會在我們上廁所時 尿尿啦
然後進去換衛生紙 或洗毛巾 拿拖把之類的
因為男生尿尿不會鎖門
後來我才知道
原來我媽想看我們長鳥毛沒?

這件事我有跟弟弟和妹妹聊過
他們都覺得媽媽變態
我弟有一次還問我妹(他姊 我們家四個 我 長女 我弟 二妹)
他說
爸爸都會看我跟哥哥長鳥毛沒?
姊~媽媽會看你長雞毛嗎 靠!我當場嚇暈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