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

4 - 打娃娃緣由

星期六晚上我們全家出發要去喝喜酒
是一個遠房表哥結婚(阿嬤的弟弟的孫子娶老婆)
爸爸媽媽阿嬤大伯我五個人剛好一輛車
爸爸剛把車倒出來 電話剛好響~
是阿嬤的醫生打來的 他也是我爸的朋友
他說怕接下來兩天風雨太大
我阿嬤不能去複診拿藥
所以問看看要不要今天過去
我爸說好 他是屬於那種愚孝的兒子
(不是說他這次去幫阿媽拿藥愚孝 是指整體表現而言)
於是
我們要開始分車分組
有人要先去宴會現場
因為我媽說她不喜歡很晚到 然後跟陌生人併桌
她說她有很不愉快的經驗
我爸說好 他是屬於那種妻管嚴的老公
(不是說他這樣很怕老婆 也是整體分數而言)

我說 那你讓大伯載 我跟爸載阿嬤去拿藥
(我多怕分一分最後我跟大伯是雙人組)
我媽說 你阿嬤是查某人症頭 你要進去陪診喔
(我就不信停經那麼久的七八十歲老女人會有什麼婦女病?)
我爸說 你給大伯載
(我爸只要下命令 一定是順著我媽的意 很討厭)
於是
我爸載著甲乙女上路了
而大伯只好載我這個丙男
不知道是不是我心裡作祟
自從打娃娃事件爆發後(打手槍跟幹娃娃簡稱打娃娃~)
我就覺得我跟大伯突然很有緣
如果是以前
誰管誰下班跟同事去吃飯
誰怕誰跟他同一輛車獨處
可是現在
我覺得空氣好稀薄
可能兩個人都不說話 一直猛呼吸
於是
為了打破僵局 為了聽網友的話試試

我說 大伯 看見跟你同輩的都要娶媳婦了 你有什麼想法?
他說 一個人久了 習慣了
我說 你離婚之後 都沒有過要再娶喔
聽說你年輕很帥 很像明星 一定很多女生追吧
(我故意說好聽話的 想打開他心防 想不到他真的很自戀~)

他說 我哪是年輕時候帥 我現在嘛〝足趴〞耶(很拉風的意思)
噁~
我說 那你更應該趁著還有魅力的時候交一個啊
他說 萬一又跟人家跑了 我不就〝白了〞耶(白白浪費的意思)
(原來~他第一個老婆是跟人跑了?)
敢死的來了
我說 不會啦 娶老婆也有娶老婆的好處啊 至少~
他說 怎樣
我說 至少可以省下買娃娃的錢
(我發誓~我差點尿褲子 而且當下超怕他揍我 所以我往車門挪了一點)
他沒說話
我說 好啦 大伯 跟你開玩笑的 只有我們兩個人而已~
他還是沒說話
我說 其實我就是怕我們關係變得尷尬 我媽又說你小時候最疼我
我就想說要找機會跟你把話講開
你不會真的再生氣吧 我偷偷轉過去看他~

突然
他轉過頭跟我四目交接 嚇死我了
他說 呵呵 甭驚~ 他笑了
(馬的 嚇死我了 都要剉賽 還甭驚~)
我說 大伯你放心啦 我們都是男人 有生理需求是很正常的
充氣娃娃~也不會怎樣
他說 那個是第二個了 這二十年來我買過兩個
我說 是喔 那真的很爽嗎
他說 你沒跟女朋友燒幹過嗎 跟那個差不多
我沒有說話(女朋友?他瘋了嗎)
他說 衛生問題 我不能借你喔
我說 神經 誰要跟你借那個 我不喜歡幹假人啦
他說 如果有對象 誰想幹假人
我說 那你就去找個真人啊!
你不趁著還可以~玩的時候玩要等不能勃起喔
他轉頭看我 摸了我的頭說 想不到你這麼敢講 年輕人都這樣嗎?
我說 沒啦 就想把事情講開而已 我也怕你尷尬啊
他說 沒代誌沒代誌 你不要亂想

到了目的地他停好車
我跨出車門那剎那
他突然轉身說
那本書~是你在看的?

我~楞住了然後下車
他在前 我在後 我伯侄倆齊步往會場走去
他故意走慢 我就停下來綁鞋帶
後來他再往前 我追了上去
拍拍他肩膀
大伯 書是我朋友的
他說 喔! 那就好
我說 但是是我在看的
他說 喔?! 那~那我在幫你看看有沒有在賣男的充氣娃娃?
我說 肖耶 不用好不好 我有男朋友啦 改天介紹給你認識
他說 不用不用 我心臟沒那麼大顆‧‧‧‧

宴會途中
我總覺得我在看哪個男生 哪個新郎伴郎
我大伯好像在觀察我

剛剛中午他沒下來吃飯
不知道躲在房間幹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