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12 - 阿桑翻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這是我這輩子第三次夢遺
第一次是我剛進入青春期 不會打手槍之前
第二次是在新訓中心放結訓假前一晚
(為什麼會記那麼清楚 因為偷爬起來洗內褲 被衛兵發現)
第三次
竟然是...年近三十的春夢 對象還是自己的大伯!?

昨晚那個擁抱 我拍拍他 大伯轉身離去
那是真實的 我確定
之後 我就睡了......

原來迷迷糊糊開始(請回前一篇搜尋迷迷糊糊)
我就是在夢裡了

隔天中午吃完飯好累 昨天那麼晚睡
早上又一直被唸 身心俱疲
大伯欺負我 經理欺負我 連掃地的阿桑也唸我
(我只是忘記垃圾分類 這裡只是台中縣耶~ 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嘛阿桑~ )

下午起床
我打了電話跟阿智分享昨晚那個可怕~世人所不容的夢
(春夢?噩夢?我無法歸類)
他沒什麼反應
只說待會要開會 他先忙

約莫過了一個小時 手機傳來簡訊
「胎哥鬼!胎哥鬼!你是胎哥鬼!」阿智傳來的

「那個擁抱發乎情、止乎禮,我發誓當下我真的沒有遐想,你也知道大伯不是我的菜!
為何夢裡會勃起?甚至夢遺,我自己都嚇一跳,你都沒安慰我,還罵我!大家都罵我...」我傳給他

「老實告訴我,那個擁抱之後,真的只是夢嗎?」又來一通,可見他開會多無聊。

「天地良心~人在做,天在看!你再亂說話還是冤枉我,下班我就把你的簡訊拿給大伯看!」
我發狠了,小狠。

「好啊,你去啊!讓大家評評理,看是你夢見跟大伯發春丟臉,還是我丟臉?!
最好你們全家吃飯時拿出來!剛好可以測量看看你阿嬤血壓可以衝多高!」

「你是在開玩笑?不是真的生氣吧?你相信我跟大伯之間的清白吧?」我求饒了

「吳尊的事你問了嗎?快去套!最好在我下次上你之前問出來!」

「上我?那也要看看你下次拿人頭還是拾圓?好啦~你相信就好,
吳尊的事,我也差點忘了,昨天他講起小時候,我還哭了,根本忘了吳尊。」
他沒再傳過來,可能被主管發現開會不專心在傳訊息,被叫上台了吧
(人頭跟拾圓那是我們的小遊戲,因為我們都不分偏一,除了重大節慶
或什麼紀念日,誰當零都是擲銅板決定)

今天星期天 阿智加班 大伯正常班
上午我一個人在家 無聊 寫寫這些鬼東西
下午
我跟我媽在客廳看電視
媽突然問 前天半夜 誰在你房間走動?我還聽到椅子滑來滑去的聲音
我當然知道他說的是大伯在我房裡那一天
我說 我在網路查東西 比較晚睡啦 就是我們去泡溫泉那一天啊
媽說 沒人在你房間? 她挑眉看我 故做神祕狀
我不知道跟我媽說出我跟大伯那一段真心話大冒險
她會有什麼反應 所以我不敢貿然說出
嘴裡塞一塊水果 我裝忙

媽說 阿智那天在我們家過夜?
我說 沒啊 怎麼了嗎
媽說 阿智有女朋友嗎
我心頭一揪 該不會 我媽看出什麼端倪 想套我話
一時間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回答
媽說 他......沒有女朋友對不對?
我說 你管那麼多幹嘛 你真的什麼攏愛管咧
媽說 別人家的事我才不管 關係到我們家 就歸我管
我說 我們家?你是里長嗎 管得比縣長還寬
媽說 我想說怎麼會有男孩子那麼貼心 對我跟你爸總是笑咪咪
我說 笑也不行 那以後他來我們家 我都叫他哭著進來啦
媽說 他又不是沒吃飽在哭么(喊餓) 叫他哭幹嘛
我說 你管我們家四個小孩還不嫌煩喔 你管阿智幹嘛啦
(其實我知道我有點心虛 有點見笑轉生氣 口氣極不耐煩)

媽說 我想介紹他給你大妹 他是你大妹喜歡的型 你去探探阿智的意思

噗~~我差點把半顆奇異果活吞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