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18 - 好胎哥的媽媽

老爹?? 我沒聽錯吧
我說 你叫我大伯...老爹?
伯說 嘿呀 他們都這麼叫
翔說 我們都知道老爹沒有很老 又沒有結婚沒有小孩 公司幾個小朋友都這麼叫所以~~
我說 翔翔~其實我覺得你有點面熟耶 好像在那裡見過你?
我故意沒說出飲料店 但想不到
翔說 在**路的飲料店 你常去買葡萄柚綠半糖少冰 加小顆珍珠!
喔?我甚是驚訝
我跟大伯不約而同說 你怎麼記那麼清楚?
翔說 在飲料店工作就是這樣 要熟記每個客人的習慣
我說 你不是跟〝老爹〞是同事?怎麼又會在飲料店上班?
我故意把老爹兩字拉高拉長 然後看著大伯
結果他好像沒神經一樣 完全感覺不出來我在虧他

翔說 我們做二休二 休假的時候我就會去飲料店上班
我說 這麼拼? 欲娶某啊?(要娶老婆啦?)
我故意這樣說 看他怎麼接

翔說 沒啦 因為我還有弟弟妹妹在念書 反正休假也沒事啊
伯說 他媽媽從小帶他們三個很辛苦 翔翔加減做貼補家用 他很乖~
我頓時對翔翔起了一絲敬佩之心 年紀輕輕要扛家計
於是不太忍心再對他咄咄相逼
但是
大伯說最後那三個字 竟然還伸手從翔翔的背滑下來 是我想太多嗎?
感覺他們假假父子情已經比我跟他的假父子情還親密
該不會我就輸在只看他過他幹娃娃而沒跟他打過手槍?
我該怎麼扳回一成? 但要我下海我是萬萬做不來的

我自己一個人開車回家
因為大伯還要載搭公車來的翔翔去飲料店
一路上
我腦海裡就一直構思他們兩個在車上的畫面
越來越不堪
是我走火入魔 還是他們兩個真的有鬼
明明就覺得翔翔是同志啊
可是聽到他放假又去幫弟妹賺學費? 我馬上立正
然後在我面前又落落大方 完全不掩飾他跟大伯感情?
一般是GAY應該會避諱 或看到我道行如此高的高人在此
也會偽裝一下 可他都沒有
想看我大伯就正大光明看
幫他夾菜就光明正大夾給他??
我的G達怎麼會失靈 矯正後已經精準好幾年了怎麼會這樣
該不會我內功在他之下? 是無法使他現出原形?

我打電話給阿智
他興奮的跟我報告國慶三日要去新竹跟台北的行程
六福村 淡水 101 川湯 美麗華‧‧‧
當他報告完
我跟他說了翔翔跟大伯互動的事
但他好像完全都沒抓到重點
「你什麼時候去飲料店買菜?」
「買菜?去飲料店?」
「你是去飲料店看可不可以買到你的天菜吧~」
扣!
電話掛了?!
靠 你祖奶奶竟然掛我電話?(不是你竟然掛祖奶奶電話這差很多)
零號弟真的很小氣 很愛吃醋耶
葛格在外面走種(打拼的意思) 難免會逢場作戲
我又打去 他真的給我按拒絕耶 靠 現在是怎樣
不要逼我拿出秘密武器喔
唉~其實也不是什麼
只是把10月10日原本該我當一號的Quota讓出來
(英文Quota音似coda 配額 額度之意)

回到家我故意待在客廳
就是要等看看大伯可以在外面野多晚
但不知道吃了什麼怪東西
我就一直放屁 不臭 但很響
還好家裡只有我媽
我媽看在娘家 但只要我放屁
我就會轉頭斜眼瞪我一下 沒說一句話
我想
可能一整桌的飯菜 又拿去倒噴桶 她不爽吧 (噴桶→餿水桶給豬吃的)

不到半小時 大伯回來了 真出乎我意料
我真想問他 怎樣?今天打手槍比賽 有冠軍嗎
但我想大伯是不是也吃到壞東西(我沒說是翔翔喔)
他就一直打咯 一直喔
他趁打咯的空檔說 翔翔給你的
然後拿了一杯飲料給我
標籤上印著 葡萄柚綠半糖少冰 加小顆珍珠 50元
所以應該是翔翔花錢買的
(嗯~一定更好喝)

我媽坐在沙發中間 腰桿挺直 威風凜凜 好像武則天
感覺好像從飯菜倒在噴桶開始 她就這麼一直坐著
在等待時機發飆
現在好了
大伯帶飲料回來 又只帶一杯 上次綠豆湯事件他忘了嗎
然後我在媽左邊一直放屁 大伯在我媽右邊一直打咯
我的屁我確定不會臭 但大伯打的咯我就不敢保證
我眼看情況不對 想開溜 但我正慢慢起身剎那 腳麻掉
我突然又跌坐在沙發 同時間 我又放了一個好大的屁 再加上皮椅聲音
嗶嗶剝剝(不是嗶波~嗶波~)
雖然都是自己人 我還是覺得好糗
而大伯正想偷笑的時候
他又打了一個天大的咯 好噁
這時我媽說話了
「你們火鍋湯底是加通樂嗎 一個通嘴巴一個通菊花?」

好胎哥的媽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