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3 - 蔡琴的香水有毒





我試圖誘導大伯打開心房
我總覺得他跟翔翔不可能只有義父子關係

但大伯口風很緊
堅持說沒有
我沒有反對他們在一起
如果有人可以陪大伯走到最後
我反而鬆一口氣
因為如果沒有人陪他到最後
我也不會丟下他
畢竟他知道我的身分 他比我爸媽還可以接受男的當他媳婦
所以 我跟我的另一半會陪他
(另一半?不是阿智嗎?目前是 但我習慣不要把話說太滿)

我心想 改天我該好好跟翔翔聊聊
雖然翔翔是我的菜
如果哪天翔翔變成我的伯母
如果我吃醋
我還真分不出我是吃了誰的醋
大伯的抱抱 大伯粗勇的漢草
那種父字輩的關愛我想獨享啊
而翔翔青春的肉體 可掬的微笑
是飯後那杯飲料我專屬的精華……

天啊~~
我是因為這樣
剛剛才對大伯口氣不好嗎
我是吃醋嗎?
希望不是 但好像是

轉頭瞄到微凸的窗簾 我差點忘記弟弟的存在了!
於是我小腦用力搜尋 該用哪個字眼請大伯回去比較不會失禮
我正當要開口

哭么~~~

叩叩!!
是誰~在敲打我窗
都十二點了 誰還來敲門?一定不是蔡琴
應該是我媽 不 這是美容覺時間
該不會是我爸? 也不可能 自從房子建好之後
他好像沒上來過
阿嬤? 伊不識字 應該要去讀書 怎麼一直往上爬

我說 怎麼辦?看到你在這裡 不管是你媽還是我媽……
伯說 都很奇怪
我說 對
伯說 那怎麼辦
我說 我假裝睡著好了

叩叩!!
小宇~小宇~
是我媽
但我故意說 誰啊
媽說 我!你阿娘
我裝迷糊說 媽~我睡了 什麼事
媽說 開門 我有事問你
我說 很晚了 明天問啦~~
媽說 一下子就好

這下可好了
伯說 我躲起來 你處理快點
我只能說 喔
於是大伯小碎步往後走去
靠~~
我趕緊小跑步衝過去拉他
眼看他就要把我弟掀起來
如果這一掀
保證大伯跟我弟四目交接 一定花容失色
然後我就~~剉賽

於是 我趕緊把大伯安置在我弟的對面
也就是書櫃跟落地窗中間的位置
然後用窗簾把他包住
但衣櫥比衣櫃厚 大伯又比我弟大隻
所以應該大伯跟我弟換位置比較好
但~~哪能換啊!!
所以就將就吧 雖然大伯整個人微凸
但我把燈光調暗一點 馬馬虎虎啦
半夜 我從不知道我房間可以這麼熱鬧
三個奶娃一個娘……

媽說 你跟你弟吵架?還是阿伯?誰在哭
我說 沒有啦 怎麼大家都聽到哭聲
媽說 什麼沒有!你還不老實說 發生什麼事?
我說 就……就我剛剛在看魯冰花 很難過 就哭了啦
(我媽看魯冰花也會哭 希望這招可以蠻過她)
媽說 魯冰花喔? 哪一段?你剛剛看到哪一段哭?
是他爸爸載小豬去賣那一段?還是弟弟生病?
我……我根本沒看 我哪知道哪一段
我說 很多段 讓我想起很多小時候的事
媽說 嚇我一跳 我還以為你跟小威吵架 還是阿伯咧
我說 沒有啦 你快去睡
媽說 進來一點
我媽本來很接近門口 但她把我推進房裡一些
大家都好愛推我 奇怪

媽說 你阿伯最近是不是跟你很好?
我皮皮剉 原來她要跟我討論阿伯 所以才推我
但推到這裡 阿伯聽的更清楚
我說 還不錯 但怎樣 可以下次再問嗎媽~我好累
我輕輕推她 希望可以一推就可以把她推出去
但瓦楞紙哪是那麼輕易推得動
我哪是好累 我好怕
我怕我媽跟我說她又以什麼鬼女主人身分
偷進去阿伯房間挖到什麼好寶物……
媽說 反正你都醒了 我問一下啦
我說 什麼我都醒了 是你把我吵醒耶 讓我睡一下啦
媽說 好 讓你睡一下 我等一下再來!!
她假裝要轉身 是假裝的 演技零分
我說 問啦
哼 她喜茲茲轉身 笑臉迎人

媽說 你阿伯最近常常不回家吃晚飯 他~交女朋友了?
我說 我哪知? 你不會以女主人身分問他?
媽說 他最近春風滿面 衣服都有香水味
我說 香水有毒 你不要亂聞 不要亂說
媽說 香水有毒是林芯儀唱的 我摘啦 她還有唱 花若離枝
我說 媽~半夜十二點 你跑來跟我討論星光大道?而且還是第三屆的!
你以為每個人都可以跟你一樣睡到自然醒喔
媽說 第四屆不好看 我現在看超級偶像 黃文星唱台語歌很好聽
我說 那是第一屆的!!!我要睡了

媽說 好啦 快了 對啦你不要轉移話題(是誰在轉移話題啊?)
我要說的是 你跟阿伯說 如果交女朋友可以帶回來給大家認識認識
不要害羞 他也該找個人陪了
我說 好~我會轉達他 可以嗎
我又輕輕推了她一下 她不動如山 但看我一眼
我說 晚安喔
我剛要出手送她一程 結果……

媽說 你平常上網都可以上到一兩點 跟我講幾句話有那麼痛苦嗎
我說 沒啦 好啦 你說~~
媽說 甭免啦 我不敢打擾你 哼 我去找小威聊
她轉身要走 這一次應該不是演戲
如果是 這次應該著重在內心戲太真實了 太像了 演技滿分
小威??
靠!小威在窗簾後面沒有剉賽也漏尿了吧

我說 媽~好啦 我跟你聊 你要問什麼
我伸手挽留她 想不到她馬上變臉我又被耍了
她笑著說 我問你喔 你跟小威不是也很好?
我說 他是我弟弟 我不跟他好 跟誰好
媽說 你弟那麼常換女朋友 你知道他跟女朋友她們……就……他們發展……
呵 我竊笑
我說 你想知道 弟弟有沒有跟女朋友上床嗎
媽說 唉呦~你知道我歹勢問 到底有沒有
我媽還臉紅咧
我說 弟弟是正常男生 也有性需求 如果有很正常 你不要大驚小怪啦
媽說 這我摘~你要跟你弟說 我不想現在當阿嬤
你叫他要小心 也不要傷害女孩子 也不要傷害我
我想多玩幾年 不要當阿嬤喔 現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