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1 - 阿嬤嘸識字

我跟我弟從小就很好
不過好像也是青春期開始有點疏遠
可能身體突然起很多變化
變長 變硬 變黑 變變變吧 所以一時間不知如何相處
但我大學之後又開始走近
不過這也是多年來我第一次抱他 擁抱他
好喜歡這個弟弟
看他哭成這樣 我都鼻酸了
更何況他竟然是為了擔心我老了以後沒有伴而哭
我豈是鐵石心腸……
更何況GAY本身就比一般男生多了一股……柔性與感性

我弟比我高一點
我環抱他的胸膛 很緊很緊
我希望可以傳達給他 我滿滿的感動和謝意

他說 哥~你是不是過的很辛苦?
我說 有你的體諒 那些都不算什麼了
他越哭越大聲 摟的我更緊了好爽喔
除了阿智 沒有人這樣擁攬過我

感覺很神奇
我從沒想過會跟弟弟這樣擁抱
我從沒想過會跟哭著的弟弟這樣擁抱
我從沒想過會跟哭著是因為心疼我是GAY的弟弟擁抱
我的視線也漸漸模糊

叩~叩~有人敲門 慘了 兩個淚人兒 男人淚
不是我媽 就是大伯?
我跟我弟肉身好像突然被通了電一樣
兩人瞬間彈開
迅速甩掉眼淚~
我還來不及轉身把面紙遞到他臉前
他就已經抓起他的吊嘎抹的乾淨

阿嬤?!

我們兩個異口同聲!!
太詭異了
印象中這一年來 她只有一次因為走過頭 才不小心走到三樓
剛才我滿滿的感動 瞬間被轉化成疑惑?

我說 阿嬤~你那耶凱樓頂?(翻譯:奶奶~你怎麼會上樓?)
阿嬤說 誰滴浩?浩架大聲?(翻譯:誰在哭?哭這麼大聲?)
我說 阿嬤~你不是重聽 聽嘸?你緊去睏啦~

弟小聲跟我說 哥~沒有啦 媽說阿嬤的重聽是選擇性的 講正經事她都會重聽 如果是說她壞話 她都聽得到!

阿嬤說 小孩子哭嘎按耶 你娘也嘸管……搭也當看娘家……
(翻譯:小孩子哭成這樣 你媽也不管……只會看娘家……)

我跟我弟都覺得好氣又好笑 連哄帶騙把阿嬤攙扶下樓 還一搭一唱哄她睡著
然後我們又回到我房間

弟說 呵呵!阿嬤說你是小孩子!
我說 你也是 我捏了他臉頰
我說 我如果是大班 你就是幼幼班~
弟說 那……大班的學長 以後有事情找不到人說 可以找幼幼班的學弟

我閉上眼 因為我眼眶應該又紅了
我說 你可以體諒 我已經很開心
圈內人最想要 卻也最不容易得到的 其實就是家人的支持~~
(突然有點氣阿嬤 因為她突然的出現 害我跟弟弟的擁抱被迫分離)
(其實我真的不知道弟弟這樣的一個擁抱 會產生這麼巨大的力量)

弟說 我也氣你氣了好幾天才想通 我還不夠成熟吧
我說 你這樣很棒了 你是我意料之外的力量 我本來不打算跟家人說的
弟說 如果你不跟我們說 你要自己承受嗎
我說 因為我不說 只有我自己承受
如果我說了 變成全家一起承受 我會選擇前者

弟說 還好我發現了 要不然等你老了 我會很氣我自己
我說 氣你自己?氣幹嘛?
弟說 氣我自己對你太疏忽 你那麼疼我們……
我說 好啦~我疼你 你也體諒我 我們打平了 但……幫我保守秘密?
他點點頭 很用力 像是給我的承諾
我摸摸他的頭 突然覺得畫面很熟悉 原來就像大伯摸我一樣
我懂了
摸摸他的頭 其實代表了很多不能言語的意義 我懂了……

沉默了一刻 雖然鴉雀無聲
卻不尷尬 氣氛是溫馨的
這幾天的折騰 我弟也累了吧
我想這一波對他而言 也是人生中的大浪
還好沒有將他掩沒
要不然我會自責……

我又摸摸他的頭 其實好像再抱抱他
因為擁抱當下那份勁道跟擁抱之後的餘溫
我好懷念
不過我只摸摸他的頭 依照慣例是脖子以上那顆
我說 小朋友乖~幼幼班的學弟該回去睡覺了
他慢慢走出我房門 幫我關上門剎那
哥~ 如果沒有其他男生陪你到最後 記得還有我

很不爭氣!望著他 聽著他的一字一句……
我的男人淚瞬間又決堤

我弟馬上衝進來抱我 好緊好緊 阿智都沒這麼緊
哥~我是認真的啦 我不想要你跟我之前的學長一樣
他壓力太大 跳樓自殺了 你不要拋棄我 我不能沒有你啦

他也哭了 男生會這麼愛哭嗎

嘸識字的阿嬤又要上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