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22 - 我的阿嬤是靈媒

呼~
抱著弟弟 親弟弟(因為不是網路底迪 所以要強調一下親弟弟)
感觸真的很深 很沉 似悲似喜似真似幻
因為畢竟這個畫面是不在我人生規劃中的片段
這幾天心情好像洗三溫暖
不!應該說 自從打娃娃事件開始
人生所謂的大風大浪我都經歷了
趴在弟弟肩膀眼睛微閉 好累
過了一會兒 眼睛睜開 望穿過去 靠!!
我突然看見大伯~~

的房門……

原來我房門沒關
又突然同時間
我腦海浮現了電影院螢幕下那對相依相偎的背影……
大伯 + 翔翔 這對狗男男?!

這幾天忙著整理跟弟弟的情緒
幾乎都忘了那對可人兒了 可恨的人兒!!

推開弟弟一些 我把門關上
我怕嘸識字 但是伊識真多代誌的阿嬤又會走過頭 聞哭聲而來
呵 弟弟笑了一下小聲說
如果被家人撞見我們抱在一起哭 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叩叩~
突來兩聲的敲門聲
把我跟弟弟拉回現實

弟說 阿嬤?
我在他耳邊輕說 阿嬤不可能走那麼快
弟說 我不想這樣被爸媽看見 怎麼辦?
我環顧一下房間 把弟弟塞進衣櫥跟落地窗之間的縫隙
拉了窗簾好讓他掩飾

你們兄弟吵架?

我用三秒時間簡單清理容顏 然後開門
薑薑薑薑~竟然是
狗男男成員 學名是大伯
你們兄弟吵架?大伯又重複一次

我說 我跟小威(我弟的諧音譯名)好的很 怎麼可能跟他吵架?
不過~我是準備去找你吵架!
伯說 誰在哭?
我說 我要哭了啦 因為你騙我
大伯只著四角褲 推我進房間 然後關門

當然是進我房間 每次都嘛這樣 沒有一次會推去他房間
伯說 我騙你什麼?
我說 你老實說 你跟翔翔……是情侶嗎?
伯說 誰在哭?我聽到兩個人在哭!
我說 你跟翔翔……到底是什麼關係?

其實這時候我心裡偷偷盤算 我跟大伯互動跟對話讓弟弟聽到也好
證明我沒騙他 如果大伯選擇在這時候出櫃 我弟再也沒有理由懷疑我
我希望我跟我弟
那種與生俱來的兄弟之情 經過我們的努力
可以昇華為互信 互義 互愛的親情併友情
也許我太貪心
但我真的越來越愛我弟弟(我知道這樣說很多人覺得很噁心 但是是真的)
尤其當他說出
哥~ 如果沒有其他男生陪你到最後 記得還有我
我就下定決心
我跟這個弟弟沒什麼好爭的了 我的就是他的 anything……

伯說 你們兄弟發生什麼事?你爸媽知道嗎
我說 你跟翔翔發生什麼事?你以為都沒人知道嗎
伯說 吼!!!我都講幾遍了 也跟你解釋過了啊 翔翔就像我的兒子……
我說 騙人啦 我跟我爸再怎麼好 也不會一起喝同一杯飲料
我也不會餵我爸吃爆米花
伯說 你滴共啥?(翻譯:你在說什麼)
於是我把他們去看武俠梁祝的事敘述了一遍 不過沒有拱出我弟
我就隨便騙他說是……我編不出來 我就硬凹他解釋就對了

伯說 翔翔喜歡看武俠片 我就陪他去看 喝同一杯飲料是因為他的飲料打翻了啊
(靠 該不會飲料剛好被安排打翻在阿伯褲襠 翔翔就推我阿伯進電影院廁所幫他 擦擦 噁心 這種小女孩兒的玩意 我見識多了~)

我說 大伯~其實如果你很想找個伴 如果你不介意性別 我也不會介意
但是你們在外面的言行舉止 還是要小心一點比較好
萬一被家人看到 會是被你們公司同事看到
你跟翔翔會被傳的很難聽吧

伯說 你越講越離譜 人跟人相處不用想那麼複雜啦
我這種年紀 還有年輕人想找我玩 我應該偷笑了
我說 年輕人找你玩有很多種玩法? 兩個男生一定要玩爆米花嗎
伯說 小聲一點 你要把你媽找來喔
我說 我媽是沒來 不過〝你娘〞剛剛有來!(你娘我用台語講)
伯說 你阿嬤上來幹嘛??

我說 〝你娘〞說她剛剛做惡夢 很害怕 要我陪她
伯說 那耶按咧?我下去看看
大伯想轉身 我趕緊拉住他 他是一個孝順的老男孩
我說 不用啦 我已經幫她解夢了 她睡了 她很好~
伯說 老人家很淺眠 她是夢到什麼會怕?
我說 呵 那個夢我也會怕 就我剛剛問你的啊
她說夢到你被一個小男生騙進電影院 然後看完一齣電影後
你回家就吵著〝你娘〞說要跟他結婚 〝你娘〞嚇死了

伯說 老人家真的很有靈性!
我說 啊?什麼東西
伯說 你不覺得你阿嬤夢的很準 雖然我不可能回家說要跟翔翔結婚
但是她夢到我們去看電影跟吃爆米花 真的很準

我說 準你去死啦 準你這個三八G!

(我快氣死了)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大伯說: ¨我這種年紀 還有年輕人想找我玩 我應該偷笑了.¨

請告訴大伯不要妄自菲薄,他人這麼好是不用怕沒朋友的.
尤其他又是...一頭優熊...
很多年輕的優熊會很樂意跟他作朋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