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14 - 喝綠豆湯 修懶叫ㄚ摸

隔著紗窗我喊大伯
跟他比了一個 噓~~的手勢
他睜大眼睛看我
我又比了一次
待他進門 我跟他說冰箱有綠豆湯他最愛吃的那間
他笑了
我說 別讓我媽知道要不然她會碎碎唸
他點點頭

突然‧‧‧
我媽從廚房走出來
捧著~~ 一杯心愛的‧‧‧綠豆湯
雙手喔 看她多慎重

大哥!是你有這個福份 可以喝到小*專門繞路去幫你買的綠豆湯
(小* 就是我 我取個藝名吧方便以後用得到 小~宇 我本名的諧音)

我說 媽~幹嘛這麼說 是大伯昨天要我幫他買的啦你自己問他
我趕緊轉頭丟一個眼神給他
還好他了解
伯說 是啦 我突然想喝 所以...
媽說 不用打PASS 我不會記恨 (哼又翻白眼)
我說 媽~因為我知道你不喜歡吃綠豆 所以才沒有幫你買
我一直記得妳最喜歡吃芋頭啊
媽說 喔 對喔~你不說我都忘記了
上次好像你說下班時間會大塞車那裡又不好停車....
我說 好啦 我承認上次是我懶惰沒幫你買 可是也不用記到現在啊
媽說 我沒有記啊 我不會記恨啊 我忘記了

我跟大伯相視而笑
我媽自己也笑了 因為她真的不喜歡喝綠豆湯 她只是愛耍嘴皮子吧我想

大伯說他要先洗澡 洗完再喝
大約二十分鐘 我聽見他房門開的聲音
我想他已經盥洗完畢 下樓享用去了 他真的很愛綠豆湯 超愛
我媽告訴過我
跟大伯住在一起那麼多年
大伯下廚唯一的理由 就是煮綠豆湯

扣扣~
有人敲我門
這麼快?
該不會他一口喝掉一大杯吧
伯說 我可以進去喝嗎?
我說 可~~以啊
我讓開身體讓他進來
他身著白色吊嘎 和四角內褲 捧著綠豆湯

謝謝!他說
我說 快喝吧 冰冰的最好喝
他說 怎麼想幫我買
我說 你請我泡溫泉 我當然要回饋啊 (我亂說的 買綠豆湯哪需要理由~)
他說 給你說那是我朋友投資的 不用錢 最近他們生意不好
我說 好啦 我知道 冰那麼久還好喝嗎
看他的表情 我都想喝一口
他突然把綠豆湯推給我
你先喝一口 如果好喝 都給你
我說 不用啦 就是專門買給你的 我還喝
他說 那喝一口
我猶豫了一下 吸管他喝過了 湯匙他也舀過了
我說 其實我買兩杯一杯我自己喝掉了 呵 你喝就好 (騙他的 只買一杯)
他低頭吸個精光
連最後兩顆綠豆都不放過
還把杯子舉高過頭 咚~咚~ 在他連拍兩下之後
一顆一顆滾下來 滾進他嘴裡

大伯~其實你又不缺錢 不要加班啦 一天上那麼久 太辛苦了 你身體嘛勘嘸條(翻譯:你身體也會受不了)
他說 我擱足勇(我還很壯) 體力也不輸年輕人 不過我現在是不想再加班了
我心想 該不是為了我吧 呵
他說 像跟你們一起去泡溫泉 去外面走走很不錯 生活總算有點...變化
也是 他一個人就這樣過了二十年 寂寞?應該不是我用鍵盤KEY上兩個字就可以形容
我說 那好啊 以後我跟...嗯~以後有機會 我們還是可以一起出去
(我把阿智嚥下去 因為不想一直把同志掛在嘴邊)
他說 你們在一起多久了
我說 啊?? 那......要玩真心話大冒險嗎 一個人問一題
他哈哈大笑 嘿是啥密?(翻譯:那是什麼)

我說 就是我們可能想知道對方一些事 對方要老實回答
他說 這是真心話啊 那大冒險是什麼
我說 是......
(一時間我也說不上來耶)
他說 要去哪裡冒險?
我說 其實是......如果我們在玩 不說真心話的人 就是要大冒險
可能是脫褲子 舔奶頭 全裸跑去樓下發動車子之類的
他又哈哈大笑 我不知道我那麼會逗異男耶

我先回答
我跟阿智在一起三年多 不過中間有分手過 就是離過婚再破鏡重圓啦
他說 你們有去辦離婚嗎?
我笑了
大伯你嘛幫個忙 我們沒有結婚怎麼辦離婚啦~~
他尷尬的笑了一下
我說 那換我 你跟伯母有辦離婚嗎(我不敢馬上問吳尊啦 循序漸進)
他說 隔年她才回來辦 因為她要結婚
我說 喔~我提起你傷心往事了嗎
他說 不會啊 換我問
我說 放馬過來
他說 你跟阿智到底是幾號?座號是用來做什麼的?

靠~我不知道大伯這麼狠耶 第二題就給我來個震撼教育!
我說 同志有分一號跟零號 一號就是這個 零號就是這個
我左手比了零 右手伸出食指 然後食指直往左手的零幹去 順便抽插了幾下
這樣了解嗎
他說 那你是零號?
我說 為什麼?你不覺得阿智比我娘嗎 幹嘛猜我是零號
他說 歹勢歹勢 我以為你比較需要被保護 沒別的意思
我說 好啦 原諒你 換我喔

我剛要問吳尊時
就覺得大伯從進門就有意無意抓褲襠 不是搔首弄姿那一種 感覺像抓癢
我說 大伯 你為什麼一直抓蓋邊 你不是剛洗完澡 很癢嗎
他說 沒有啦 我前幾天就把〝懶叫阿摸〞修一修 可能在發摸 癢癢的
(翻譯:懶叫阿摸→陰毛 鳥毛的意思 發摸→長毛的意思)
我說 你剪陰毛?!
他一副很無所謂的回答說 對啊~
我說 那天泡溫泉 看你的毛也還好 沒有特別多 幹嘛剪 我都沒剪過 你很愛漂亮耶
他說 哈 啥密愛漂亮 泡溫泉那天是我已經剪過的
毛太多容易悶 我們又穿無塵衣 容易流汗 很不酥服

靠~ 我輸了

沒有留言: